联系我们

总店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星兰街新天翔广场704室

报名热线:0512-65773757;67664230;

客服QQ:1250826234 ;

官方微信公众号:szclqy2003;

官方网址:http://www.clqy.org

邮箱:szclqy@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艺术活动 > 比赛演出

传承之夜-王利建师生音乐会圆满落幕

日期:2016/12/21 17:34:52 人气:7814

        为纪念古琴申遗成功十三周年,由苏州市民族管弦乐学会主办,苏州市古琴专业委员会、苏州沧浪琴苑联合承办的”传承之夜--王利建师生古琴音乐会”于2016年11月5日晚在苏州昆剧院剧场拉开帷幕。

        参加本次音乐会演出的古琴演奏者可谓阵容强大。其中有我国琴界泰斗龚一先生的高足、中国琴会理事、苏州市古琴专业委员会会长、著名古琴演奏家王利建老师;以及王利建老师的弟子-全国和国际古琴大赛金奖获得者-上海音乐学院青年古琴演奏家翟新来;王利建老师的弟子,全国古琴大赛金奖获得者-青年古琴演奏家邱洪鸣。参加演出的还有:上海音乐学院青年笛箫演奏家张菡;苏州青年钢琴演奏家常怡;苏州市姑苏区少年宫杜韵斐老师;苏州市文化馆民乐团小乐队等艺术家。

        本场音乐会演出的曲目十分丰富,其中既有大胡笳、梅花三弄、广陵散等经典的古琴传统曲目,也有春风、兰陵王等现代优秀创作曲目。在演出形式上,既有古琴独奏、也有琴箫合奏、古琴与手鼓、古琴与钢琴等。可以说本场音乐会是当前苏州市高水准的古琴音乐盛宴,体现了当前苏州市古琴艺术深度传承的现状。

       

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

音乐会节目单

忙碌的现场工作人员

精心排练

吴江区音协主席陈剑荣老师(右)担任音乐会艺术总监,市音协周友良主席(左)亲临排练现场指导

音乐会开始了,苏州广电总台著名主持人李强现场主持

开场曲目-王老师的古琴与小乐队《神人畅》

王老师古琴独奏-《忆故人》

邱洪鸣古琴独奏-《潇湘水云》、《流水》、《广陵散》

翟新来、张菡的琴箫合奏-《梅花三弄》

王老师古琴独奏-《大胡笳》、《长门怨》

翟新来、杜韵斐的古琴与手鼓-《春风》

压轴的创作曲目--王老师、常怡古琴与钢琴《兰陵王》震撼了现场观众

演出人员谢幕

        到场聆听本场音乐会的有苏州市民族管弦乐学会的领导和民乐艺术家,及苏州、南京、江阴、上海、浙江等地的古琴爱好者。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并受到到场的观众一致好评。本次音乐会得到苏州市昆剧院、苏州市文化馆民乐团和众多古琴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在此对所有关心支持本次音乐会的单位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苏州市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琴专业委员会